北流法院多举措积极贯彻新闻宣传工作会精神
2013-06-17 10:53:18
     中国法院网讯 (吕子锋)  5月28日,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广西北流市人民法院迅速行动,五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力争做到早谋划,强推进,建立大新闻宣传工作格局,开创北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北流法院充分认识做好新媒体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是展现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必然要求。坚持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局性系统工程加以推进,

  强化对宣传工作组织领导。人民法院宣传工作任务重、形势紧,北流法院成立了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新闻宣传机构,整合新闻宣传力量,健全相应工作机制,构建大新闻宣传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专门的新闻宣传工作机构和专业的新闻宣传队伍,要在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切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北流法院在建立健全机构,充实人员,配齐配强宣传力量的同时,各部门宣传骨干早动手、勤动手,力争较好地完成布置的任务;要多用心、勤思考,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从热点问题出发,认真分析,有针对性的写出高质量的文章。党组要加大经费、装备投入,完善整体联动机制,要积极探索、及时总结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舆论引导工作良性发展的实践,努力提升北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北流法院结合“审判质量年”和“改革创新年”活动,推进新闻宣传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深刻变化,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引导网民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巩固加强媒体平台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机制,探索创新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强化完善主题宣传和新闻议题的系统谋划。

  创新新闻宣传方式。北流法院积极研究宣传的形式、平台、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运用新媒体为法院工作服务。北流法院每名法官都要高度重视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要时刻遵循严谨、审慎、细致的司法作风,担当起传播法治的责任。不断完善法院新闻宣传整体联动机制,要加强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统筹运用,积极构建媒体与司法的良好互动关系,切实提高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形成大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