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法院开辟“专案专审”高速通道助维权
2013-07-18 14:54:01
     中国法院网讯 (张燕燕)  近年来,广西宁明县人民法院创新审判模式,在开辟“专案专审”的诉讼绿色通道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年”精神为指导,以保护弱势群体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和尝试多种审判模式,通过总结各种同类案件的审判特点和规律,针对审判需要,优化审判资源,成立了专门的审判组织,实现各类复杂疑难案件审判瓶颈的突破,也实现了各类简易案件的审理提速。

  该院成立了交通巡回法庭、妇女儿童维权岗、巾帼文明岗、青少年维权岗、11个小额速裁庭、4个挂点村屯法律服务点等多个专门的审判组织,这种“专案专审”的审理模式,突显出“专、省、快”的审判特点,做到了用少量、合理的审判资源,实现了群众维权实效的最大化。

  今年上半年,该院共审结交损案件55件,全部调解,履行标的648700元,审结涉妇涉童案件61件,其中调解53件,为妇女儿童实现权利近2万元,审理小额诉讼案件14件,驻村服务点化解各类矛盾27起,有效提高了服务群众的维权实效,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