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颁奖仪式举行
“背篼法官”郭兴利等10人用行动诠释正义获千万网友肯定
2014-01-14 16:41:37
图为2013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郭兴利、郭清接受颁奖。
     中国法院网讯 (黎虹)  正义之举是一身正气地直面不法分子,是坚守法律底线、依法维护弱势群众的权益,是见义勇为时的奋不顾身,是频频出现的“凡人善举”……今天下午,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发起的“2013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在京举行颁奖仪式,“背篼法官”郭兴利等10人用行动诠释出的正义,赢得千万网友和评委的肯定,当选为2013年度暨第五届中国正义人物。

  “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正义网发起,新华网、中国法院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和重点网站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气,彰显公平正义,表扬道德楷模,为和谐社会的公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颁奖仪式上,历时5年终使冤案得以昭雪的检察官张飚、十年抓获嫌疑人2400多人的“神探”张惠领、23年为百姓四处奔波的“背篼法官”郭兴利、为保障农民工权益而甘心付出的公益律师郭清、跨省纠错让死缓改判无罪的办案能手冯丽君、空手夺枪置生死于不顾的子弟兵黄新新、头中数刀宁死紧拽歹徒的勇士夏永新、成功解救60多名被拐儿童的“打拐英雄”魏继中、37年用生命演绎救人故事的“救人女侠”吴永秀、把爱心和知识奉献给祖国与人民的志愿者叶如陵等10人当选2013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法院开封法庭庭长郭兴利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说:“我认为要做好一名基层法官,首先要把法官这份职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要把自己的心与老百姓紧紧的贴在一起,用诚信、公心、良心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个当事人。始终坚持自己多吃亏,让百姓少跑路,办好每一个案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