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法院开展法制宣传 帮群众“带法回家”
2014-02-14 14:19:38
     中国法院网讯 (史渊)  2月13日,重庆垫江法院澄溪法庭与澄溪政府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把法律带回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垫江法院澄溪法庭庭长黄勍和法庭干警们一边忙着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耐心热情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

  垫江法院澄溪法庭的法官干警在人流川息的集市里,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进行诉讼指导。考虑到辖区群众专业法律意识欠缺、诉讼材料书写不规范等情况,干警们还特意向群众印发了《民商事案件立案举证指引》、《民商事、行政案件立案须知》等宣传材料500多份。来往群众积极踊跃领取、阅读法制宣传材料,咨询法律问题,并对法院干警送法到身边、服务到身边的行动表示赞扬。

  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把法律带回家”法制宣传活动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春运期间举办“把法律带回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的在基层的落实。旨在春节农民工返乡期间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垫江法院澄溪法庭,结合该庭地理优势,以便民诉讼网络为依托,巡回审判为载体,坚持定期开展送法到集市、送法下乡村活动。澄溪法庭法官们还携带宣传材料、案例展板等利用集市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开展法制宣传。针对当前农村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流转、劳务工资、房屋拆迁、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进行诉讼指导。该庭还将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各类典型案件采取现场开庭,或到案件多发地开庭,利用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直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