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精神病杀人嫌犯逃离医院下落不明
2014-02-21 18:20: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毛一竹
  广州市脑科医院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院精神病人王某于20日上午在检查过程中私自逃离医院看管。事发后,该院报警并继续寻找病人,但王某至今下落不明。入院前,王某曾涉嫌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

  根据广州市脑科医院通报,王某,男,39岁,身高170厘米,2014年1月6日由广州市增城市公安局送入该院。经门诊医师病情评估,诊断为严重精神障碍,伴有冲动伤人等行为与危险,由送诊民警签署非自愿住院知情同意书并办理住院手续,入院后确诊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高血压病3级。

  广州市脑科医院情感障碍科主任苗国栋介绍,经过医院治疗,王某病情改善,住院期间未发生攻击和伤害行为,能够与其他病人建立较好的人际关系,不久前医院已将其从一级护理降为二级护理。

  针对社会对王某为何能从医院私自逃离的疑问,广州市脑科医院医务科科长郭建雄介绍了初步调查的情况:20日上午9时40分许,王某在两名护士的陪同下去做检查,在护士与护理人员交接时,王某趁其不注意逃走了。医院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王某将自己的病号服脱下拿在手里,混在几名家属中间离开了医院,没有被保安发现。

  郭建雄解释说,按照相关规定,自愿入住的精神病患可以在院内外活动,非自愿入住的精神病患到院外活动需要有凭条,原则上看到他们出门保安也会询问一下。

  记者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看到,广州市公安局等多个广州市政务账号都发布了追踪嫌疑人王某的信息,并且配发了照片。警方表示,已通传治安、刑警、便衣、特警和各派出所加强巡逻盘查,加强沿线周边学校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全力追踪嫌疑人。市民如有相关线索,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