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转让合同案庭审
2014-11-13 10:04: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内蒙古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马群)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审判公开制度,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按照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三个全覆盖”的安排,11月12日上午,内蒙古高院邀请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观摩了一起草场转让合同纠纷民事再审案件的开庭。来自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法律系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旁听。

  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的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精会神,悉心聆听,不时还作记笔录。

  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庭审活动,庭审法官、书记员的表现进行了评议。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认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委员观摩庭审,体现了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庭审充分体现了公开、公正、高效、权威的原则。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所选案件比较具有典型性,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法官仪表端庄、庭审规范有序。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就案件审理程序、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等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