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400万场
湖南娄底中院获颁荣誉证书
2019-07-23 21:20:10
     中国法院网讯 (刘岚)  7月23日,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400万场颁证活动在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为娄底中院颁发“中国庭审公开网第400万场庭审直播”荣誉证书及庭审直播第400万场法院牌匾。

  7月18日,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400万场,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湘13刑终426号案成为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的第400万场案件。

  娄底中院院长罗筱玲在致辞中表示,正值湖南法院“直播庭审跃万场,透明公开促公信”庭审直播月活动火热开展之际,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400万场颁证活动在娄底中院举行,这是对娄底两级法院最有力的鞭策和鼓舞。借此契机,娄底两级法院将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进庭审直播工作,提升庭审直播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为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湖南高院着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推进庭审直播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全省143家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案件49470场,同比增长250%,庭审直播总观看量突破3243万人次。娄底两级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院庭长带头办案,带头直播庭审案件,推进辖区法院庭审公开常态化。在全国首届百场优秀庭审评比活动中,娄底中院直播的(2016)湘13刑初43号被告人王建平受贿案被评为优秀庭审案件。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法院网是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官方建设运维单位,今后将与新浪司法频道一起,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落实好最高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的要求,持续推进庭审公开工作,不断优化升级平台,强化互动交流,吸引更多员额法官直播更多庭审案件,使庭审公开发挥出更大的积极效应。

  中国庭审公开网是人民法院的第四大司法公开平台,自2016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全国3521家法院全接入、全覆盖目标,全国超过11万名员额法官网上直播庭审,日均直播量15000场,网站总访问量超过180亿人次。中国庭审公开网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务视频直播网站。

  全国人大代表彭祁,湖南省高院副院长熊春明,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出席颁证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湖南高院、娄底市政法委、娄底市两级法院、新浪司法频道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特邀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颁证活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