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法院建立“四项机制”加快金融案件审理
2014-12-01 10:08: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淮安区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姚益鑫)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中心,积极参与创建“金融生态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金融审判的效率和效果。1-10月,审结信用卡、保险、票据以及金融合同等金融案件526件,结案标的6600万,被淮安区政府表彰为“全区金融生态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在金融案件审理过程中,该院建立四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审执一体机制。设金融案件立案组,采用网上预立案等方式,开通便捷、高效的金融案件绿色立案通道;二是建立繁简分流机制。对金融借款、信用卡等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晰的案件采用简易程序,尽量做到当庭审理、裁判、送达、结案;三是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对保险案件调解率低的问题,于今年2月与淮安区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共同化解疑难复杂保险案件;四是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到各金融机构开展座谈会、研讨会,围绕金融机构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讨论,共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