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法院“猛药”治“微腐”
2014-12-11 10:17: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邳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朱玉军)  今年以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立足源头防腐,坚持关口前移,从抓“微腐”入手,按照“露头”就打的原则,通过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有效避免了腐败问题的发生,营造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司法廉政的工作氛围。

  据介绍,邳州法院按照中央关于有腐必反的要求,不管腐败问题大小,哪怕极其微小的小吃、小拿等都要严查,“微腐”不除,会由小积大,严重者不仅会触犯党纪国法,更会影响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不利于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为此,邳州法院要求纪检人员和全体兼职廉政监察员务必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各部门找隐患、寻隐情,深入乡村社区听意见、求建议,深入当事人及律师中觅线索、查苗头。对出现的违规、违纪或违法现象,该院坚持当日查处不过夜。今年以来,邳州法院通过各种渠道查找出涉及影响司法作风建设的问题17个,均在第一时间得到纠正或整改,个别“微腐”现象也得到了查处,有力地震慑了少数干警身上存在的“微腐”不算腐的不正确认识,为弘扬廉洁司法主旋律、传递公信司法正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邳州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微腐”的工作力度,全面打牢全体干警拒腐防贪的思想根基,积极营造清廉清政的工作氛围,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