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加强学时管理
2015-03-27 09:2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 作者:王文娟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干警学习培训的学时管理,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教培处组织院机关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厘清职能,强化责任。组织与会人员学习高院《关于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学习培训档案的暂行规定》《教育培训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工作的若干意见》;同时,结合对干警参加在职学历教育申请程序、报销费用审核程序等方面内容的学习,重申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2015年度培训计划备案审核工作相关要求。二是搭建平台,规范管理。教培处工作人员就《天津市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登记管理系统》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该管理系统中具体操作程序和方法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演示。会议重申了学时管理要求,各部门需在每月初向教培处报送本部门干警上个月学时登记情况,由教培处依据相关情况每月进行通报。三是总结经验,做好服务。会议对内网“教培在线”板块中《津法讲坛》《知识讲堂》等栏目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要努力为法院干警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四是征求意见,改进工作。教培处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对高院教育培训工作和“教培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进行梳理,讨论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工作、完善“教培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建设的措施,努力满足广大干警培训需求。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