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法院网络联动查控机制跨省夜擒“老赖”
2015-04-28 14:09:51 | 来源:黟县法院 | 作者:黄财胜 杨孝伟
  近日,安徽省黟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联动机制,跨省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被执行人舒某因未按生效调解书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多次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及其下落,均未果。

  4月份以来,该院充分利用“点对点”网络联动查控机制,通过公安信息平台对一批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查控,从中得悉被执行人舒某现居住在浙江台州。

  执行法官立即备好相关法律手续材料,赶赴目的地。到达后,执行法官随即与当地法院联系沟通,并在当地公安派出所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在晚上9时许找到被执行人。通过释法明理和耐心地说服劝导,被执行人认识到法律威严以及法律后果,其多方联系,积极向朋友筹款,终于在凌晨时分支付了15000元的标的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