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铁法院抓住四个到位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六条规定”
2015-05-12 15:11:04 | 来源:上海法院
  近期,上海铁路运输法院通过抓好、抓实“四个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上海法官、检察官从严管理六条规定》和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相继出台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追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纪律和责任追究规定》等相关文件的精神。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院务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保障依法履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司法廉洁的重要意义。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两个责任”,坚持“四个从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邹碧华精神系列活动,着力形成对干警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等作风建设常抓常紧常严的新常态。

  三是教育宣传到位。组织干警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教育片,深化干警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六条规定”发布当天,即在院电子显示屏、电梯、文化走廊等处实时滚动播出,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达到入心入脑的教育效果;在诉讼(执行)服务中心公开发布廉政规定,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和举报受理网址,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四是机制保障到位。加强审务督察,把三个《规定》内容列入日常督察,督促干警规范司法行为;完善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任职回避、干警离沪报备等制度,并加强对干警八小时外业外活动监管;纪检部门、廉政监察员、特邀监督员三方联动,对司法活动实施监督,切实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做到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