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中院:远程视频接访成为接访新常态
2015-07-24 14:18:10 | 来源:咸阳法院 | 作者:师国栋 时培锋
  涉诉信访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网上申诉和远程视频接访,让远程视频接访成为接访新常态。7月23日上午,咸阳中院副院长陈利平、刘仲屹、纪检组组长刘小刚、执行局局长赵贤平分别远程视频接访了礼泉、三原、渭城法院的4位涉诉信访人员,并现场解答了信访人员的疑惑,引导他们要理性面对,辩证思考,运用正确合理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该院开展远程视频接访以来,涉诉信访群众只需要在一审法院或住所地基层法院,根据审限可申请中院、高院、最高院进行远程视频接访。申诉信访人只需提供相关材料和信息进行填报,工作人员在网上预约。在预约日期内即可在一审法院或住所地基层法院通过视频远程设备面对面的与法院工作人员交流。

  咸阳中院大力开展网上申诉和远程视频接访工作,形成由院党组成员带头远程视频接访信访群众,各庭室负责同志日常远程视频接访的常态化、规范化流程。“让数据多跑路,信访人员少跑腿,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是该院接访人员始终坚守的准则,减少了申诉信访群众的诉累和上访成本,得到了信访人员的认可,提高了法院信访工作效率。

  信访人董女士在远程视频接访结束前说道:“感谢市中院领导的接访,谢谢你们的细心工作,我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信访人徐女士说:“没想到,在咸阳就见到最高院的法官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好事。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群众,放下架子、依据法理、尊重情理、以心交心、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任何难题都会游刃而解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