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2015-08-12 14:47: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法院 | 作者:严怡娜
  8月11日,辽宁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判管理工作,交流当前审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景阳到会讲话,审管办主任王玉砚主持会议。各中院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景阳在听取了7名同志交流发言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审管办作用。要充分发挥审管办分析研判、监督指导、呈上启下和参谋助手作用,要在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在司法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找准审判管理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影响司法公正、司法公信的问题作为切入点;找准结合点,而非简单地将统计数据罗列,正确分析运用考评指标;着力点在于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判管理队伍。要选齐配强人员,将责任心强、业务过硬、作风踏实的精兵强将充实到审判管理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