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院:近五年共受理职务犯罪案件504件
2015-11-04 09:46:13 | 来源:福建高院 | 作者:傅树朝 徐浩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政法委、检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该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沈小放出席发布会,就近五年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主要情况、特点及采取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水平提出要求。

  据悉,近年来,三明市两级法院将加强职务犯罪审判工作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严格依法办案,深化法治宣传,切实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2010年至2015年上半年,两级法院共受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计504件766人,依法审判了三明市物资集团原总经理、党委书记方某某贪污受贿案、建宁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熊某某受贿案等一批职务犯罪大案要案,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三明中院还就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缓免刑适用、追赃和财产刑适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加强对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

  沈小放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市法院要在进一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司法能力建设、规范职务犯罪案件量刑工作、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宣传力度、加强法院自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公正司法,进一步开创职务犯罪审判工作新局面。

  会后,该院刑二庭庭长傅树朝就当前职务犯罪审理的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