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5-12-04 15:44:02 | 来源:泸西法院 | 作者:纪文阜
  为组织开展好“国家宪法日”法治系列宣传活动,树立法院与法官亲民、利民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12月2日上午,云南省泸西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到热闹繁华的秀山文化小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泸西法院法制宣传手册》等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婚姻家庭、物业管理、民事诉讼、继承、房产、债务纠纷等。法官们不厌其烦的热情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不少群众在拿到宣传资料时便细心翻阅,并对日常生活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法院工作人员都一一予以耐心的解答。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近5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称赞。

  通过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对泸西法院各项工作及法院法官的了解,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又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