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
2016-03-01 14:05: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作重要批示,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

  袁桐利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本市法院2015年工作。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抢抓“五大战略机遇”、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打好“四项改革”重点攻坚战,提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能力水平,全力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力保发展、保改革、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高憬宏要求,全市法院要按照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严格依法履职,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法院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5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9434件,审(执)结284177件,同比分别上升28.61%和30.38%,在大要案审理、服务改革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进司法改革、法院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的赞成率达98.94%,较去年提高了1.17个百分点。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天津法院系统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个人和天津法院司法标准化示范单位,点评了全市法院2015年审判质效情况,总结部署了全市法院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