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司法标准化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座谈会
2016-03-30 14:44: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王文娟
  为推动《司法标准化培训教材》(以下简称《教材》)编写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教材》编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殷元庆出席会议,并就《教材》编写工作作动员讲话。全市法院部分标准化优秀理论成果作者参加。

  殷元庆强调,《教材》编写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法院参与编写工作的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编写过程中要着重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提高认识,作为法院重点工作来抓。这套教材是对天津法院近年来开展标准化工作的理论认知、实践应用发展进程的记载,将作为对法官进行标准化培训的权威资料。《教材》编写工作已被列入天津高院2016年50项具体任务。编纂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好抓实。二要抓住机遇,作为里程碑性质的工作来完成。这次编写工作是天津法院开展法官培训教材建设的起步,事关法院标准化建设进程, 编纂人员要将此项任务视为里程碑性质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展现各自的才华和能力,同心协力完成好任务。三要利用资源,作为理论成果转化的良好时机。标准化建设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有成熟的制度规定、丰富的论文资源、严格的评判标准和丰满的实践案例,这些都是《教材》编写的依据和素材,为《教材》编写工作打下基础。要以此次编写工作为契机,做好理论成果转化。四要发挥能动性,作为个人奉献聪明才智的有利途径。编写工作需要最早参与标准化理论研究及在推动标准化建设方面想得早、思考得深、经验学识比较丰富的同志,参与者要满怀信心地投入到编写工作中,将教材编写视为一次奉献智力成果、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五要加强保障,作为政治部门选拔优秀人才的方便渠道。希望政治部门做好选人用人和组织保障工作,善于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重用人才,从时间、经费上予以保障。

  座谈会上,天津高院政治部教培处处长介绍了《教材》编写方案,并对编委会和编纂人员构成、编写进度及编纂纲要等情况作了说明。参会人员在交流过程中就《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