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两级法院广场普法 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6-11-04 14:35:01 | 来源:湘潭法院 | 作者:尹静
  • 活动掠影
  • 活动掠影
  为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引导全社会对“解决执行难”形成理性认识,增强当事人诉讼风险意识,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工作、尊重执行裁决、协助执行活动的广泛共识,助力“精美湘潭”建设,11月2日上午,湖南湘潭两级法院在万达广场开展“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执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执行法官向群众宣传全市法院为扎实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各项举措,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曝光,营造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持续高压态势。活动中,共发放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采取的措施、认识了什么是执行难以及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为执行难的最终根本解决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法治环境。

  据悉,全市法院今年前十个月,共受理执行案件6839件,已结案5767件,结案率达84.3%,已成为近年新高。目前,湘潭两级法院执行队伍正积极创新执行工作机制,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开展“百日集中执行”等专项活动,建立健全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体系,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拒执犯罪,狠抓信息化建设,全力克服“执行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