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会见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客人
2017-01-09 20:19:43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1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会见了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商事审判庭庭长、大法官威廉•布莱尔爵士一行。

  贺荣对布莱尔一行再次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她说,当前中英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快速发展。中英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也保持良好的势头,去年双方合作又取得了很多新的成效。两国实现了最高法院院长的互访,以“新世纪的司法正义”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围绕“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主题开展一系列合作活动,中国有关法院与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联合举办中英海事诉讼与海事仲裁论坛等等。今天召开的中英商事争端解决专家工作组会议,是中英司法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议题充实,内容丰富,相信此次交流必将推动专家工作组长期有效运行,并为其他方面合作提供有益的探索。

  贺荣表示,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和成果。贺荣与专家工作组还就境外裁判的承认和执行、破产问题、知识产权争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布莱尔感谢贺荣的会见。他说,这次工作组会议非常成功,很高兴看到中英司法合作取到了长足进步,期待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中英商事争端解决专家工作组是在中英司法圆桌会议框架下成立的,旨在为中英两国司法机构就商事争端解决设立对话机制并交换意见,今天该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