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走访慰问活动
2017-01-25 10:36:29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张政
  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切实优化贫困留守儿童成长环境,1月20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武汉中院研究室、刑一庭、民三庭、民四庭、知产庭、审监庭等六家青年文明号派员参加。

  活动中,武汉中院青年文明号慰问团一行前往黄陂区蔡家榨街凤凰寨村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并按照孩子们的心愿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活动现场,慰问团向该村8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台灯、彩笔、牛奶、羽毛球拍等帮扶物资,逐一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与孩子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与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勇于做生活的强者。同时,向村委会以及留守儿童家属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与儿童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文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努力营造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武汉中院各青年文明号还将坚持按照“四个一”的标准,即每月与关爱对象进行一次通话,每季度满足关爱对象一个微心愿,每半年为关爱对象或其家庭提供一次物资帮扶,每年对关爱对象进行一次实地走访慰问,安排专人对接留守儿童,建立爱心档案,随时掌握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及实际需求,及时帮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把人民法院的关爱传递给更多的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成就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