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将培训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的实际成效
2017-02-17 14:13: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袁有玮
  2月16日,青海全省法院第十次集中教育培训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作总结讲话。

  董开军指出,这次培训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培训。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注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法官和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了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安排互联网和司法、审判执行工作网上运行解读知识,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培训组织有序、覆盖面广。青海高院党组专门对培训周进行研究部署,各部门团结协作、各负其责,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各级法院克服工学矛盾,态度积极、主动配合,这是全省法院系统做好条块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体现。领导带头、态度端正。各级法院领导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培训。承担授课任务的同志认真负责,精心备课。全体同志态度端正,听课认真,积极思考,自觉遵守纪律。达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的目的。

  董开军强调,这次集中教育培训周是全省法院更加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素质,增强司法为民真本领的新起点。广大法官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的实际成效。

  董开军要求,要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海法院工作实际,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人民法院工作,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着力在人民法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特别是要大力加强执行工作,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要紧紧围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