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加大执行力度 让“老赖”无所遁形
2017-03-23 14:16: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严风
  诚实守信是对每个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然而在被执行案件中,有的被执行人却千方百计地规避法院的执行。对此,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对“老赖”的执行力度,让“老赖”无所遁形。

  近日,该院执行局在执行匡某甲与张某某、匡某乙健康权纠纷一案中,张某某、匡某乙于2003年与匡某甲因生活琐事产生纠纷,二人将匡某甲殴打致伤,给匡某甲造成经济损失15000余元。该纠纷经纳溪法院判决后,张某某、匡某乙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匡某甲于法定期限内申请该院强制执行。张某某、匡某乙为规避法院的执行,将家中财物处置一空,然后二人离家外出,一直下落不明。匡某甲的合法权益一直未能实现。经历十余年后,匡某甲向该院提出恢复执行申请。接收申请后,该院执行局法官赵严风、韩本鸿立即对张某某、匡某乙采取财产查控措施,经查二人在某银行有17000余元的银行存款,二位法官当即对该笔银行存款冻结、扣划。并立即通知了张某某、匡某乙的女儿,让其转告张某某、匡某乙到法院处理执行事宜。

  经过该院二位法官的艰苦细致的工作,一件经历了十余年的执行积案、难案得以顺利执行。该案的执结,既彰显了法院执行的权威,又为“老赖”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