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法院持续打造“一站式”诉讼便民服务
2017-03-31 10:20: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郭晓宇
  为进一步体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辽宁省开原市人民法院持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增强司法服务的便民性。

  增强服务窗口的便民性。开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启用至今,秉承“利民、便民、一站式”宗旨,保证接待诉讼、咨询的办事效率,诉讼过程中,当事人立案咨询、交费转移等一系列手续均可在诉讼服务大厅内办理,对于手续完备的案件,当事人可以“立等可取”,方便、快捷、周到的便民服务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增强安保措施的周密性。开原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的安检门及传送安检仪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并增设手持安检器等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器具,执勤法警对进入服务大厅的人员进行安检登记,确保诉讼服务中心人、财、物的安全。

  增强服务举措的人性化。窗口设置各类立案、调解“绿色通道”,减少当事人的等待时间;提升法官的职业素养,以专业的角度了解当事人的诉求;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同时,服务大厅内设有大型电子显示屏,对最新法律规定进行全天滚动播报,依法对案件审理相关信息进行公开,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