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中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促进司法公开
2017-04-17 15:42: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小龙 贺康乐
  为推进阳光法院建设,满足人民群众透明司法要求,4月14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范围内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等40余人亲临法院办公区,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法院职能、作用,感受法官干警的思想、工作和作风。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贾重新,政治部主任李永刚等全程参加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执行指挥中心,并在科技法庭观摩了民事案件庭审活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副院长李会民向代表们介绍了渭南中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法院工作亮点以及阳光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他表示,渭南中院将以此次“法院开放日”为契机,以努力让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人民司法、司法为民工作理念,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强化“三公开”,继续在透明司法、阳光法院建设上大胆创新再添新措,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彻底整改提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公开需求。

  贾重新指出,开展“法院开放日”意义深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市六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执法公开,提高法院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赢得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积极构建和谐的法群关系,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队伍满意率,为实现全市“加速转型升级、奋力追赶超越”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代表们与参会法官干警进行了双向互动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干警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从一言一行的细节、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想法设法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的真情厚爱。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