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靖宇:“五·四”青年节 送法进乡村
2017-05-05 14:14: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姜泓宇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青年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4日,吉林省靖宇县人民法院利用景山镇大集之日,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活动,将法律咨询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结合当地相邻关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赡养抚养以及农村房屋买卖、土地流转等纠纷案件相对较多这一实情,该院法官们向群众发放了有关婚姻法、物权法、交通安全法等实用性法律条文的书籍及传单,与景山镇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就合同类纠纷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专业的角度为咨询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解答有关民事、经济、婚姻、欠款等相关法律咨询5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青年法官围绕法院中心工作,畅谈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法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