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开展节能减排系列活动
2017-06-13 18:02:33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6月13日上午,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节约型机关的创建,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主题为“绿色低碳共享 节约机关共建”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宣传通过网络分享宣传周活动信息,包括节能常识、碳排放相关知识、节能领域专家授课视频等。线下宣传形式多样,包括有奖问卷、健步走、废弃物品回收利用换购等内容。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踊跃答题,气氛热烈。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回收区域共回收废旧纸品等260公斤。

  “这次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助力节能减排理念的宣传,对单位和个人都是很好的体验和教育。”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曹平妹告诉记者。

   “节能减排活动搞得非常好,尤其是健步走活动,一方面充分响应了绿色出行的号召,另一方面有利于机关干警调节身心、增强体质。”在健步走活动中,机关党委主任科员陈俊民边走边说。

  节能减排重在于行,刑事第一审判庭法官助理张琼向记者透露,“活动宣传节能减排,关键是从平时做起,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平时我们办公室会定点回收废旧报纸,开会时也会强调要节能省电、节约用纸,空调温度尽量不要开得很低。”

  据介绍,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最高法将号召各部门中央空调上班晚开半小时、下班早关半小时,各办公楼停运部分电梯,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6月15日上午,最高法还将组织行政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观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大楼,以大力倡导节约能源,营造绿色低碳环境。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