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法院司改进行时:员额法官签发裁判文书
2017-06-16 15:16: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黎铁梅
  6月15日,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员额法官许译匀郑重地在一份判决书上写下自己的签名,而这已是她独立签发的第9份裁判文书了!

  今年5月,资兴法院进行机构整合和人员配置,成立了7个审判团队和5个中心,正式实行法官员额制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等相关规定和围绕落实“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的审判理念,资兴法院的案件审批权限全部下放,院庭领导不再审批案件,由员额法官独立签发裁判文书。

  据了解,员额法官签发裁判文书,不仅能让法官感受到职业尊荣感,更能促进法官增强责任意识,有效防止文书出现错漏,对提高审判质效具有重大意义。实行员额法官签发裁判文书后,员额法官普遍认为,现在签发裁判文书更慎重,每次都要仔细认真核对数遍,确保不出现错误。

  据悉,资兴法院自5月19日机构整合调整到位以来,该院35名员额法官已共独立签发裁判文书160余份,这是该院落实司改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资兴法院将不断探索、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