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入住他人家 女子为弟讨医药费被判拘役
2017-07-10 15:02: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骆美霖
  女子因他人打伤弟弟想要帮弟弟索要医药费,便强行进入他人家中居住,还叫人将完全瘫痪的老母亲也放在他人家中,严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日前,湖南省临武县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被告人范某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28910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范某某之弟范某忠与被害人苏某某因建房引发纠纷和冲突,2015年1月31日10时许,被告人范某某与其弟媳陈某某和母亲邝某某等人以苏某某叫人打伤范某忠未赔偿医药费为由,叫骆某某(范某某的姐夫,已作出不起诉处理)背着身体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七十余岁高龄的邝某某来到苏某某家中,被告人范某某从2015年1月31日至2015年2月4日,以照顾其母亲邝某某为由,强行在被害人苏某某家中住了5天。被告人范某某在苏某某家中居住期间,用菜刀砍、用脚踢等方式将其家中的卧室门损坏,并爬窗户进入苏某某的卧室,未经同意使用其被子、生活用品等。从2015年1月31日至2015年2月10日,公安民警及村干部多次对被告人范某某及邝某某等人做工作无效,导致苏某某及其家人有家不能回,严重影响了苏某某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并使其蒙受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归案后,范某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从轻处罚。考虑到本案系因民事纠纷引发,且被告人还愿意赔偿苏某某提出的赔偿请求,有认罪、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故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