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冲动闯入他人家中 非法侵入住宅被判拘役
2014-04-18 08:53: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九江频道 | 作者:张岚
  曹某深夜喝酒后不停敲打朋友房门,影响邻居休息发生争吵、扭打,一时冲动冲进他人家中乱砸。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被告人曹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3年11月12日零时许,被告人曹某酒后来到其朋友胡某家601室敲门,胡某没有开门,曹某一直敲,住在胡某隔壁602室的邻居蒋某叫曹某不要影响邻居休息,曹某不听继续敲门,双方发生争吵并相互殴打,曹某头部被打出血,蒋某因打不过曹某便往楼下跑,曹某遂用脚踢蒋某家防盗门,并拿一木椅砸防盗门,蒋某母亲怕门被砸坏,便将门打开,曹某遂强行冲进蒋某家,将其家中的桌子、锅、盘等物品砸毁。经物价部门鉴定,被毁损的物品价值共计人民币1620元。

  案发后,曹某亲属赔偿蒋某各种损失共计人民币6000元,取得了蒋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非法强行侵入他人住宅并砸毁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被告人曹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其亲属代为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