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律师、检察官“坐诊”裁判文书质评
2017-08-24 16:36: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裴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全国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8月23日下午,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会,对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裁判文书进行自查。

  为确保裁判文书质量评查顺利开展,五河法院细化评查标准,以全体审委会委员、各庭室主要负责人为主体,邀请职业律师、检察院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增强评查公信力。

  据统计,此次共评查各类裁判文书109件,对文书首部、事实认定、裁判理由各部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查摆,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今后,该院将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小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评查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