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改造射钉枪阳台上试枪 获刑罚
2017-08-28 15:36: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汪启链 易薇中
  19岁小伙改造射钉枪用于打鸟,结果鸟没打着,自己受到了刑罚。近日,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

  2016年4月,李某通过在网络上搜索,了解将“射钉枪”可以改造为枪支的方法后,在淘宝网上先后购买了“射钉枪”、钢管、枪托、红外线瞄准器等枪支配件,根据在网上搜索到的方法,自己改装了一只射钉枪。5月,李某找到焊接师傅,将瞄准镜焊接在射钉枪上。改装好后,李某便常拿这把枪在家中二楼阳台对着对面的树林试枪。2017年2月27日,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在李某家中搜出该枪,经鉴定,该枪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改制射钉枪,具有致伤力。

   一审法院认为,李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枪支1支,其行为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李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是自首,可减轻处罚;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以适用缓刑,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