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7-12-05 09:16:43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4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活动主题,精心部署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激励和教育干警们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尊荣感。上午10时15分,商丘中院全体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地向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以表达对宪法的无比尊崇和对法治的坚定信仰。

  当日上午,该院还组织立案、民事、刑事、少审、执行等部门干警,在市区人口密集的商都广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 放普法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干警们还结合典型案例,为驻足观看的群众进行详细讲解,阐释《宪法》内容。在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该 院干警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为近百人次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下午,该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40多名媒体记者、热心网友、高校师生以及本院实习生,通过参观法院工作、旁听庭审和座谈交流的形式,“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全面了解法院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解决执行难和司法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座谈会上,媒体记者和热心网友畅所欲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