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以三项活动掀起宪法宣传教育新高潮
2017-12-05 09:08:59
     中国法院网讯  12月4日,在我国第四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以三项活动聚焦国家宪法日,掀起宪法宣传教育新高潮。

  法官宣誓,传递宪法信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上午10点15分,应城法院全体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国的领誓下,高举右拳,面向《宪法》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人民法官忠于宪法法律,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

  普法宣传,提高群众宪法意识

  活动日当天上午8点,应城法院同步开展了“送法到身边”普法宣传活动,法官干警走上街头,在应城大会堂门前广场摆摊设点进行宪法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精心编印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多种咨询,倡导市民遵纪守法,营造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

  下午2点30分,30余名应城市实验小学学生和人民陪审员及律师代表走进应城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环境和案件审判流程。在庭审现场,大家坐在审判席上,感受法庭的庄重和威严;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诉讼的基本常识;在执行指挥中心,大家知晓了执行查控系统的相关操作流程;在荣誉室,大家通过了解法院发展历史,切实感受到了法院文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法院的庄严与法律的神圣,体会到了学习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保证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应城法院还将继续加强推进宪法宣传、司法公开等各项工作,主动满足社会公众的司法需求,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司法期待的需要。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