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启动建设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
2017-12-19 16:23: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侯成丽
  近日,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启动会在山西省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议明确由朔州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项目建设领导组,下设工作组,分别由法、检、公、司四家单位一名副职具体负责,并成立相应的内设机构,具体办事机构设在市中院。

  会议指出,部署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目的在于解决刑事案件办案中存在的证据标准适用不统一、办案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提升办案质效,防止冤假错案,减少司法任意性,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各具体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服务检查职责,加强对重要问题、关键事项的解决和督办,促进项目快速实施、有序推进。山西省委政法委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量化工作任务,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涉及法、检、公、司四家单位,需要刑事业务部门、信息技术部门、科技公司、移动公司协调推进。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作战,确保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项目在朔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