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扩大量刑规范化范围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7-12-28 09:35:33
     中国法院网讯 (吴思嘉)  12月26日,江西法院扩大量刑规范化范围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永修县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中院、景德镇中院、青山湖区法院、永修县法院、乐平市法院及奉新县法院等6家试点法院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最高法院刑三庭《关于人民法院量刑规范化改革的报告》和周强院长的批示。各试点法院在会上汇报交流了关于扩大量刑规范化范围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经验,分析了今后量刑规范化工作的新形势,并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二)〉实施细则》结合我省的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及建议。

  夏克勤指出,量刑规范化改革是规范法官裁量权、实现量刑公正均衡、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量刑的公平均衡与否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要实现量刑公正,要协调好量刑规范化的普遍性和刑罚个别化的关系。

  夏克勤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扩大量刑规范化范围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对深化量刑规范化改革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我省量刑规范化改革的深化。二要加强对接,协同实施,形成刑事司法体制改革集聚效应。三要主动沟通,积极协作,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此次会议,由省高院刑一庭庭长刘晓云主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