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百日会战”蹲点督查全覆盖
2018-05-17 09:24: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从5月3日起,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从院机关和直属法院抽调97名干警,由甘肃高院部分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副厅级审判员带队,组成12个督查组,陆续进驻全省各地法院,对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工作进行专项蹲点督查。根据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提出的“蹲点法院不达标,督查干部不撤离”要求,蹲点督查直至所督查法院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结束。

  据悉,此次专项蹲点督查是对全省14个市州中级人民法院和所属87个基层人民法院进行一次全面督查,通过督查,督促各级法院实现2016年以来所受理的执行实施类案件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符合标准规范的基本要求,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保障指标符合最高法院公布的第三方评估标准,确保2018年1至7月主要执行质效指标和综合管理指标达到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督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卷宗、网络核查、跟踪督办、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20日前为第一阶段集中督查,主要任务是督查解决执行难组织保障、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和百日会战清仓核查工作,没有落实到位的责成立即整改,正在进行中的督促加大进度。5月21日至7月20日为第二阶段常规巡查,督查集中执行活动是否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7月20日至8月5日为第三阶段总结评估,对照2018年7月各项执行质效指标和综合管理指标,评估验收所蹲点法院开展“百日会战”的实效。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