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浔阳:为打造长江最美岸线提供司法保障
2018-06-07 14:25:19
     中国法院网讯 (曾丽容)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江西省九江市多部门共同开展“环保法制进企业”活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人民法院环资庭庭长沈庆萍在活动上代表浔阳区法院发言,她介绍了浔阳区法院环资审判庭设立的背景以及目前浔阳法院环资审判案件审判的原则、形式、要求和特点,同时列举了全国有影响的典型案例。沈庆萍指出早在2017年浔阳法院就提出以“保护长江生态资源,护航母亲河”为审判中心任务,探索环资案浔阳修复模式,提出以异地修复和替代性为主,延伸长江“江、岸、堤、坝”的维护、治理和绿化的修复模式。

  下午,浔阳法院及长航公安局等单位在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长江赣鄂皖边界水域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协作机制联席会。与会各单位表示要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分析总结协作成功经验,剖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共同研究加强协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浔阳区法院院长刘学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引下,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力度空前,浔阳区法院将发挥司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唤醒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意识。会议最后,浔阳区法院院长刘学武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协作协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市委、市政府打造长江最美岸线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