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邕宁法院千里奔袭连夜跨省扣押设备
2018-06-14 09:27:14
     中国法院网讯 (何明凤 黄诚)  距迎接第三方对广西法院的评估工作越来越近,为顺利攻坚“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每一位干警一刻也不敢松懈,只要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只要申请人需要保全财产,无论财产所在地距离法院多远,控制财产的环境和条件有多恶劣,被执行人或被申请人的态度多蛮横,都阻挡不了干警执行的步伐。

  2018年6月11日,邕宁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连夜冒雨驱车赶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执行一起保全案件,对被申请人李某名下正在使用的压路机进行扣押。

  申请人某公司为了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确保今后生效法律文书能够顺利执行,向邕宁法院提起了财产保全申请。案件受理后,案件的主办法官阅卷审查发现被保全的财产在远隔近千里之外的云南省泸西县境内,考虑到是异地执行,且为了避免执行标的物的转移,最大限度地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主办法官立即向院领导汇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调集有丰富执行经验的四名执行干警连夜冒雨驱车前往被保全财产所在地。

  由于当地民情复杂及语言交流的诸多不便,邕宁法院四名执行干警不顾彻夜赶车的疲劳,以最快的速度与泸西县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工作。经协调,泸西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及法警大队大队长亲自率队协助执行,通过科技定位系统确定设备所在的工地后,10名干警直奔执行现场。雨后的工地满是泥浆,干警们毫不犹豫的踏进被保全财产所在工地,恰好十几辆机械设备正在开工,这让执行干警傻了眼,哪个才是被申请人名下的设备呢?正当大家犯愁时,主办法官迅速召集所有干警开会,用排除法缩小查找范围,最终锁定了标的物。干警们分成两队前后包抄,操作设备的司机起初想方设法阻挠,不愿意熄火配合,主办法官箭步爬上操作台对司机进行控制。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司机终于主动交出被保全的机械设备,价值几十万的压路机被成功扣押。

  历经千里奔波,在当地法院的积极协助下,此次跨省执行财产保全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体现出了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态势。邕宁法院干警不辞辛苦,风雨无阻,每天奔波在执行的路上,体现了该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敢打必胜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