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召开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现场会
2018-07-05 16:07:31
  • 梁文观看电子卷宗深度应用操作演示
  • 推进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刘晓)  7月4日上午,广西贺州市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现场会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召开,广西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文出席并讲话,平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忠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维主持。

  现场会共有三个阶段,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平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观摩中,该院书记员演示了扫描纸质卷宗自动排序智能生成电子卷宗的过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等则在现场演示了电子卷宗的复制、粘贴以及类案推送等功能,使与会人员对电子卷宗有了直观的感受。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了三楼会议室。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如强、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姚智文介绍了推动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经验。平桂法院院长杨如强介绍,平桂法院自成立以来,在市中院的有力指导下,借助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这个“东风”,主动请缨,反复研制,强力推进,经过3个多月的推进和应用,不仅高效的完成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使新收案件电子卷宗随案同步录入率达100%,还在深度运用中不断探索,使信息化真正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提高了审判质效。1-5月全院共受理案件1112件,审结712件,结案率为64.12%,比广西基层法院平均结案率的46.42%高出了17.7个百分点,结案率在广西各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三,在贺州市排名第一,圆满完成了审判任务,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经验介绍结束后,平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忠代表平桂区委在推进会上致辞,他指出,平桂法院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发展大局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智慧法院建设上,平桂法院勇当排头兵,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他表示,今后,平桂区委将继续支持平桂法院各项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持智慧法院的建设。

  会上,贺州市中院副院长李宏维就全市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作了情况通报,并分析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运行情况。

  最后,由贺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作重要讲话,指出,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是最高院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推动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是推动全市法院“一个坚持五个围绕六力齐发”总体工作思路采取的实质性行动,是推动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新跨越的关键第一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转变落后工作观念,深刻理解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在法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目的意义;二是要建立科学工作机制,强化应用推进措施,抓细抓实每个重点工作环节,分步实施、循序渐进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三是要明确重点工作目标,“以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议程,把信息化成效体现在审判质量和效率提升上,体现在司法公信力提高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