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庭审理图谋“杀死100人”的恐袭嫌疑犯
2018-08-11 22:23: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平
  伦敦中央刑事法院11日开庭审理一名意图在伦敦市中心制造“驾车袭击杀死100人”的恐怖袭击嫌疑犯。

  该名嫌疑犯为26岁的刘易斯·拉德洛(Lewis Ludlow),来自英国肯特郡罗切斯特市,于今年4月18日,被英国警方反恐部队逮捕。

  检察官马克·海伍德(Mark Heywood)在法庭上指控,拉德洛于2018年2月试图前往国外加入伊斯兰恐怖组织受阻后,便策划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拉德洛在被警方查获的行动笔记中写道,发现伦敦市中心繁华商业街牛津街“安全管理缺口”,“这是一条繁忙的街道,对于驾车袭击来说非常理想。预计袭击目标杀死100人。”

  警方在拉德洛撕成碎片的行动笔记中发现,拉德洛对伦敦多个人流集中场所进行现场拍照勘查,并将伦敦市中心牛津街上的迪士尼商店和贝克街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列为恐袭目标。

  拉德洛曾建立了一个名为“古董收藏”的“脸书”账号,用于周转资金,将资金转移至境外恐怖组织人员。

  在法庭审理中,拉德洛承认了策划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并资助国外恐怖组织的指控。

  法庭将于11月2日宣布对拉德洛的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