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挺后人起诉“暴走漫画”案开庭 律师:双方争议不多 整体顺畅
2018-09-29 16:10:0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代红玉 高琦
  6月15日上午9时30分,备受社会关注的叶挺将军后人起诉“暴走漫画”一案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近2个小时的庭审后,叶挺将军后人的诉讼代理人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廉高波、冯振涛律师向记者透露:双方争议点不多,庭审整体非常顺畅。

  本次庭审,双方均委托代理律师出席。据廉高波、冯振涛介绍,庭审上,叶挺将军后人的诉讼请求维持不变:一是要求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二是要求该公司在国家级的正式媒体上公开致歉;三是要求一定的精神赔偿。

  “这次庭审雁塔法院特别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审判长主持的非常好。我们双方争议的点也不是特别多,对方对我们的举证和证据都表示了认可,一直在诚挚道歉。”廉高波、冯振涛透露,庭审中双方的争议主要集中在“是否存在主观过错”,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理律师李雪松表示,他们当时做视频的目的是反对小学课本植入广告,没有主观恶意。而廉高波和冯振涛认为:“主观过错”包括主观故意过错和主观过失过错,对方即便不是主观故意过错,也存在主观过失过错行为。

  “目的的正当性不能消除或代替客观行为上的违法性。”廉高波、冯振涛说,接下来就是等待法院的判决,按照程序,等待期间,还有一个双方调解的期限。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