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一波三折促和解 握手言和齐点赞
2018-10-25 15:32:57
     中国法院网讯 (陈保雨)  “能拿到这笔执行款,真的十分感谢法官,麻烦您了!”近日,申请人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收到执行款后,对干警感激地说道。

  “罗法官,我作为被执行人,很感动,感动执行法官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这个案件你主持了多次调解,让我能跟申请人达成了和解,使我既能履行义务,又有缓冲的机会,感谢您!”被执行人在一旁附和道。

  这是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2016年5月,申请人江西某汽运集团与被执行人广东某国际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份矿石运输合同,约定由申请人承运被执行人处的铁矿粉,合同完成后,被执行人对申请人的运输量提出疑义,就运输费用不能达成一致。江西某汽运集团遂将广东某国际贸易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广东某国际贸易公司支付江西某汽运集团运输费用36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多次表示目前暂时无力履行生效判决,希望法院能宽限些时日。鉴于此种情况,执行法官调整执行思路,决定采用当面和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让双方通过交谈逐渐消除隔阂,最终,经过法官细致耐心的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均作出了让步,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第一期的执行款。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