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湘东法院追回42名员工近百万补偿金
2018-10-26 15:00:02
     中国法院网讯 (胡自伟 陶覃婧)  “胡法官,这次我们42个人能拿到经济补偿金,真是多亏了法院的大力协调和人性化执行,为法院的执行力度点个大大的赞!”申请人王某在办理取款手续时,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不已。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通过屡次多方协调,成功执结了两起涉42名申请人、标的额近100万元的劳动纠纷系列案。

  王某等42名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萍乡某水电气公司经济补偿金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因已停止生产、固定资产已被收购等原因已没有履行能力。经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萍乡某公司有一笔700万的资产收购款,但已经被本地另一法院在先冻结,但该资产收购款并不足以履行被执行人所涉案件的全部标的款。

  面对即将陷入困境的局面,执行法官丝毫没有懈怠,继续调查后发现被冻结的700万资产收购款所涉案件的申请人均为萍乡某贸易公司。于是,执行法官针对申请人提出的劳动者经济补偿金是否可以优先执行的意见,多次与在先冻结的法院协调,并向萍乡某贸易公司反复做工作,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劳动者作为弱势群体的处境,同意法院优先执行劳动者的经济补偿金。

  通过多次沟通协调,萍乡某贸易公司终于同意优先执行该两劳动纠纷。湘东区法院遂及时扣划收购款,将经济补偿款一分不差地送到了42名员工手中。王某等申请人在收到经济补偿金后既高兴又感恩,表示对法院的人性化执行非常满意,也对萍乡某贸易公司能够体谅劳动者的艰辛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