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司机改装货车刹车失灵致夫妻二人死亡获刑
2018-12-04 16:15:12
     中国法院网讯 (刘佳)  一司机驾驶加长加高后的改装货车超载上路,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一对驾驶摩托车的夫妻死亡,货车司机因负事故主要责任获刑。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

  某日下午,被告人李某某驾驶赣中型自卸货车沿320国道从萍乡市往醴陵市方向行驶,途经萍乡市老关镇关里村卫生所交叉路口时,与被害人肖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后座搭乘张某某)相撞,造成肖某某、张某某死亡及车辆受损。经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湘东大队调查认定,被告人李某某驾驶违规改装和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的机动车、严重超载、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被害人肖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摩托车上二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李某某在犯罪后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全部履行完毕,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该案现已生效。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