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分神安慰哭闹小孩撞死老人被判刑一年
2019-07-04 10:28:53
     中国法院网讯 (黄倩)  女子因开车时同车小孩在后座哭闹便回头询问情况,不料将路边散步的九旬老人撞倒。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被告人何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2018年11月的一天晚上,被告人何某驾车从湘东区昌盛村往河洲村方向行驶,途经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昌盛大道路段,因同车的小侄子在后座哭闹,便边开车边回头询问小孩的情况如何,将在路边散步的九旬老人张某撞倒,造成张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经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湘东大队调查认定,被告人何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告人何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罪行。何某与被害人的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全部履行,被害人的家属对其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法规,引发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被告人何某所具有的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