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逃避执行不现身 发布悬赏见效快
2018-12-07 16:51: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通过发布执行悬赏将一名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庭,慑于法律威严,该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义务。

  2017年9月,李某因资金困难向王某借款16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拒不还款,王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了王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予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为逃避执行东躲西藏,导致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为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法院启动执行悬赏机制,在公共场合张贴悬赏公告,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并及时获得准确信息。悬赏信息发布后不久,经一名群众举报,被执行人李某在该市城区某路段临街开了一家酒店。获悉此信息后,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李某拘传至法院。随后,执行法官先对其进行法制教育,然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天偿还了全部借款本息,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