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拒不履行刷“抖音”得意忘形终被拘
2019-02-28 15:58: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吴玥雯
  “抖音”APP现在已成为人们经常使用的社交软件,近日,同样喜欢玩“抖音”的失信人王某却因为刷“抖音”,被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堵个正着。

  事情是这样的。李某诉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上街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承诺两周内归还李某借款2.3万元人民币。可是到了最后还款期,王某却踪迹全无。2019年1月,李某遂向上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员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均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行踪,并且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2019年2月25日,申请人李某在饭后观看“抖音”时,通过关联手机号,发现“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王某居然正在“抖音”上和朋友一起玩直播,李某当即将情况告知了上街法院执行员。后执行员添加了被执行人王某为“抖音”好友,并谎称自己是王某的粉丝,趁此机会与其聊得火热。为了案件,执行员还表示非常崇拜王某,想与其见上一面。得意忘形的被执行人王某信以为真,立即向执行员透漏了自己的位置。

  后执行员立刻驱车赶往被执行人王某藏身的小区,成功将其带回法院。因王某存在拒不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故意躲避企图规避执行的情况,被上街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