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执结一起伤害赔偿案获赞
2019-03-12 11:17: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杨媛媛
  2019年3月1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前往距离市区20公里外的沙北某村,执结了一起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

  原告刘某与被告李某系同村村民,虽是多年的邻居,但因琐事纷争不断两家人平时互不往来,形同陌路。2017年11月2日上午,原告刘某与被告李某又因宅基地地界问题发生互殴,被告李某用钝器将原告刘某打成轻微伤。当地公安机关对李某处以7日拘留、500元罚款。刘某住院治疗期间花去医疗费6807.7元,李某拒绝支付。原告刘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限期支付原告各项费用9097.32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四处躲藏拒绝履行法定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被执行人李某家的大门紧闭,人去屋空。因人财物无法寻觅,该案一直不能执行到位。

  2019年3月11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李某已经返家,便驱车前往其住所地找到了李某。考虑双方当事人是邻居,执行法官为了化解两家的矛盾、促进邻里和睦,当即把刘某和李某召集一起做调和工作。执行法官们热情洋溢入情入理的耐心开导,使剑拔弩张的两家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后双方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双方当事人纷纷点赞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工作。当日,被执行人李某履行了赔偿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