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法院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2019-04-19 14:08:56
     中国法院网讯 (杨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近日,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法院立足实际,通过打好立体化、多渠道、全覆盖宣传“组合拳”,让依法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用好阵地,宣传载体多样化。在城区街道主要干道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在该院门前、办公区域楼道制作宣传版面,充分利用门头、一楼大厅LED显示屏、户外宣传栏等加大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力度;组织法官干警进村入户向帮扶的贫困村翟卓村贫困户一对一宣传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内容和举报方式,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使居民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内容,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发现黑恶势力及时举报。截至目前,该院共设置扫黑除恶宣传牌30余面,悬挂横幅10余幅,建立宣传公告栏4个,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意见征求表100余份。通过大范围、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释放了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创新方式,宣传渠道多元化。通过该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开通群众举报电话,同时在该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刊发该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动态;借助该院微信公众平台、工作交流群等新媒体及时推送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正面引导,宣传工作常态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工作,及时通过网络宣传审判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措施、经验和成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紧紧围绕中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总体部署,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组织发动干警认真撰写和报送该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去年9月份以来,在人民日报人民号刊发扫黑除恶方面稿件2篇,在“中国法院网”刊发扫黑除恶方面稿件2篇,在“西部法制传媒网”刊发扫黑除恶方面稿件2篇,在“陕西法制网”刊发扫黑除恶方面稿件4篇,在“渭南政法网”网刊发扫黑除恶方面稿件6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